星期日, 7月 12, 2009

「成年以後,我們慢慢學會打落牙齒和血吞,一個人躲在角落舔血療傷,對人歡笑背人愁,誰敢掀開衣服讓人看到醜陋的傷疤?人生苦短,把自己的壓力和痛楚轉嫁他人是自私的,我們不敢奢望雪中送炭的朋友,但求有幾個錦上添花者常伴左右,已堪稱奢侈。人生中,遇到一個可以讓我們示弱的朋友,是奇遇。在這個人面前,我們無所顧忌,把最醜陋的膿瘡癬疥展露出來,把我們的軟肋暴露在他眼皮底下,把假面具揭下,把那張連自己都不敢窺視的真面孔坦露出來……有一些弱點,連我們自己也不敢直視,更何況暴露人前?擁有一個允許我們示弱的朋友,在我們連自己也厭惡自己的時候借出胸膛和肩膀,給我們擁抱,接收我們的眼淚鼻水,才能讓我們相信塵世間還有美好和溫暖。」
(2009年7月12日 蘋果日報 高慧然)

除了朋友,我也渴望有這樣一個當我滿身瘡疤連自己也瞧不起自己時,還能夠完全包容我的情人。最大的包容,才是我最需要的愛。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段文字,看得我落淚呀!也是我旳心聲!Thx for you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