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1, 2009

上次來大澳的時候,至少是四五年前吧,這裡多了不少新建設,但那賣炭爐雞蛋仔的伯伯、搓糯米滋的老伯、賣紫貝天癸的嬸嬸,還是一樣的人。幸好,還有一些東西是不變的。
我又來到貝澳,忘了多久沒走過那條路,少說有十年了吧,幾乎認不出附近的景物,除了那條兩旁都是田野泥濘的迂迴小路。今天再看清楚那個房子,跟我記憶中的原來相差很遠。晚上坐在巴士站旁的時候,忽爾記起有這麼的一個晚上,我一個人老遠跑來這裡,把生日禮物送到房子的門口,然後就悄悄離去。天氣很冷,巴士差不多要等一個小時才有,我膽粗粗的截的士,還擔心身上的錢不夠付。那年,我才十六歲。
想不到十年後的我,還是會做這種蠢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