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7, 2010

a little bit depressed

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剛好一星期,日子比我所想像的更要難過。
我對這個地方的認識幾乎是零,我無法獨自出去買個東西,因為我不懂路,也不懂開車。他出外工作的時候,我只得留在家裡,沒有可以做的事,同時對這個所謂的家,毫無歸屬感。
生活對於我,忽然間變得沒有了目的和意義。
最讓我感到毛躁與難以適應的,莫過於失去自主,無法隨心所欲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簡單如吃飯,我無法像往時一樣,隨時想到自己喜歡的餐廳,點自己喜歡的菜。我根本連這裡有甚麼可以選擇也不曉得。
I can't do things in my way and I can't get control over things. Hate it!!

這裡的人做事效率低,想要開個電話也要等上半句鐘,人們似乎習慣了不合理的等待,對於性急的我,簡直是一種挑戰;這裡沒有街市,只有充塞不同frozen food的超市,大概從此要跟我最愛的游水魚、蟹等海鮮說再見, 即使想要吃回簡單熟悉的味道也很難,像上次煮腐竹糖水,這裡買到的腐竹也可以是完全沒有香味的。還有電影院,沒有英文電影以外的選擇是意料中事,但電影竟然連英文字幕也沒有,很多俚語我根本聽不懂,

每每想到要在這樣的地方生活下去,就教我感到非常沮喪。
This is not a place I am looking for. I am sure.

10 則留言:

說...

每一篇,都讓人憂慮你呢...

這所有都似是一種因果,但跟一個人在一起是一個選擇,來到這個地方生活是一個選擇,之後日子要怎過,每分每秒都可以是一個選擇;如果參不透,會不斷不斷痛苦。

說...

沒人會一下子習慣改變,但既然你來了,環境改變了,心態就要改變。

這裡的人慢,你也要放鬆下來。
這裡沒有新鮮像樣的中式食材,就學做西式的美食。
這裡的電影看不完全懂,把握機會去學俚語,連跟地道人溝通也成為趣味。
不懂開車,用走的了解附近,買一輛單車可行嗎?然後去學駕車,像自己當初學走路一樣。這是很普遍的,意味你能走更遠,更值得期待。

要在新的地方紮根,是要融入其中,而不是在異地要求原有的東西,否則,索性回家好了。

我相信,一年半載,你自會找到在這裡生活的樂趣;因為你是聰明伶俐的winsome。

匿名 說...

reading your words. take good care.

匿名 說...

沒法為你開解個甚麼

只是,想你知道這邊剛好有個人也經歷著和你相似的感覺。

好些時候知道事情要轉變的當兒,
總會帶著不多或不少的期望。
但畢竟期望跟現實往往存在著某些落差,
卻正好叫人一次過把期待的都轉化成失望。

我們就是這麼的脆弱。

珊,還好可以在這裡跟你聊聊
總算是納悶裡的一個福份。

 

Saladmiracle 說...

你好!這是我第一次留言,但一直有看你的網頁和blog。

到了新的生活環境可以當成是重新開始的機會。既然這裡不是香港,千萬不要和香港比,不然便無法接受這個地方。要換另一個角度,認清和接受這地方的好壞。

這是我以前在英國唸書時適應彼邦生活的方法,希望幫到你。

其實我自己以後也會離開香港在外地展開新生活,一起加油吧!

匿名 說...

長這麼大,也再不能這麼任性了。

事情發展至此,已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抱怨、嗟嘆只會令自己感覺更差,更看不到面前的世界有多美好。

請為你身邊人設想,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任。

xiaoweng 說...

就想跟你說聲「加油」。

Green 說...

Winsome,相信在別人眼中有很多人都會希望有你的煩惱吧?有一個可靠的丈夫,開展新的生活,但同時也不可以甚麼都靠他,當他返工時,那就是只有你的生活,欠一點主動性是不行的。

學駕車,學英文(去上堂啊~),學習安靜,學習和你的他一起討論和解決問題,學習融合一個人和兩個人的生活。

所以說,要吃鮮腐竹不如自己動手囉,橫豎你有的是時間...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3d24b0100jhzk.html

Winsome 說...

green, 當他返工時,家裡還有他父母啦,我的生活早不存在。
我最煩惱的,是這個地方 driving me crazy!

匿名 說...

試試將愛送給現在和將來吧。像一隻堅持勤奮的山羊,努力爭取幸福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