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11

a letter

我想說,即使我口裡一直說不喜歡英國,即使最後你的決絕和狠心真的傷了我,發生了那麼多事以後,我記得的都只是與你一起開心美好的片段,你給過我的幸福甜蜜,我是真心的感謝你曾經用心疼愛我照顧我。我並不在乎別人怎麼說,自己的感覺才是最真實。

我不知道婚姻對你來說是甚麼意義,但我想那跟你隨便在網上叫一個陌生人作老婆,說一生一世,是不一樣的。婚姻是一個契約,一份承擔,它需要用時間經營,用心去灌溉,婚姻並不如我們所想的fantasy,它還牽涉很多現實因素。我們都不懂得婚姻這回事,只得邊學邊做。我知道很多地方我做得不夠好,是我忽略了你的感受,我以為是情趣的說笑,你卻認為那是不尊重;是我用錯了方式去表達對你的關愛和支持,忘了你需要被崇拜的感覺。但我必須說明,我從來沒有嫌棄過你甚麼,我覺得吃多吃少都沒關係,大家一起努力就可以,我一直強調的不過是量力而為,我希望你會成長,希望你能更成熟的去為自己打算一切,卻弄巧反拙的讓你誤以為我看不起你,傷了你的尊嚴,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或者是timing不對,我發現得太遲,你放棄得太早,我們就在那一秒間,錯失了彼此。

發生的已經發生,時光不可能倒流,有些事情太計較太執者,是自己不肯放過自己。

這一字一句都是我的真心真意,可能現在你聽不進耳,也不想去了解,但我希望將來你冷靜下來就會明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The foundation of a strong love relatoinship is built upon self-love. When one's value and sense of love is dependent on the actions of another party, love wilts very quickly. A condescending look, a negligent attitude, a harsh work, a great deal of silence -- makes us feel so unloved that we recipricate with unlovingness.
Though it may be late to save a relationship, but it's never late to learn to love oneself and build one's value strong within. That will save more future heartaches.
That causes a connection to end not because the party does not love us well, or we don't love the others well. Rather, it's because we don't love ourselves well and we mistake others as the ultimate fulfillment of our needs.

Winsome 說...

而我終於發現,這些是你永遠都不會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