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2, 2009

眼前只有灰色

如果要用一種顏色形容我的生活,那就是一片灰濛。無聊,無趣,又迷惘。
想不起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人生就像被卡住了一樣,一直停留在原點打轉,太多的糾纏不清,也搞不清哪裡是因哪裡是果。我變得愈來愈安靜,就連面對最熟悉的朋友,我也沒法說出一些什麼,安靜得連自己都感到不對勁。
如果要說問題的起源,我想那其實是長久以來積壓下來的。每次談戀愛,我的世界可以只剩下對方,這種一對一的相處模式,讓我變得過於依賴吧。
重讀自己的舊日誌,竟然有一年半的時間,我都沒有寫過一句"今天我很快樂"之類的,重複又重複的矛盾、掙扎、困頓,我感覺不到我自己了。我只學會了不再問"他為什麼......?",現在我的為什麼都是問自己的,為什麼會覺得寂寞、為什麼不能勇敢一點、為什麼......畢竟都是自己選擇的,一切問題其實都來自自己,我的人生還是終究只有自己可以負責。
我想我真的不能再停留了,如果吸引力法則是真的,這樣負能量多的我只會一直吸引負面的東西。整頓生活是必須的,可是有沒有人告訴我該從哪裡開始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應該是從你的心開始吧。可以的話,先出國散心,回來後再好好整頓自己。

要加油喔:)

Green 說...

記得我嗎?從前你曾跟我說:要快樂啊。現在,希望你也能脫出這陣灰矇,給自己的生命添上色彩。

我們都要快樂,無論在甚麼境地,都要快樂。

匿名 說...

一直都有留意你既blog, 大約知道你一直對往事放不開,其實我都係同一類人!今日我睇到一句說話想同你分享,"過去的事,無論有多燦爛多難忘,都只是"巳死去"的標本,每日拿出標本來懷念,其實一點意思都没有,只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希望你既正能量指數可增加,讓你再次遇上正能量,好嗎?加油...